朝雲靉靆

你是止不住的咳嗽 翻不到底的书

古辉 【藏伟】无药可救 03

地藏×张子伟

扫毒1+2时间线穿插,脱离原著观看也可(写着写着发现最好不要,我还是尽量紧贴原作更有代入感)

对不起,我不知道自己原来话这么多,下章... 能见面

(这可是中篇啊...)


3



      地藏一出来夜总会,就被林sir带人请到警局喝茶。地藏问林正风,“不去行不行啊~”,地藏这人,也算是林正风盯梢多年的“老伙计”了,这大佬和别人都不属一个风格,他敢和警察撒娇耍赖,转身便对同行心狠手辣。林正风总是摸不到地藏的弱点,每个人都有弱点,家人、朋友、金钱或不能折的名声,而地藏好似一直都是一只孤狼活在世上,他亲手斩断过去,没有分毫留恋。“那就去你的场子,打开灯,查身份证。”作为重点怀疑对象,与其说是“怀疑”,不如说是你知我知大家心知肚明,只是苦于抓不到丝毫证据罢了,扫毒的工作便像是拉锯战,一战这么多年。林正风伸手拦住地藏胸口,把要上自己车的人推回来,向后甩头用下巴点点方位“上我车”。地藏眼底闪过厌恶,仿佛触碰到什么脏东西一般,也并不掩藏,用带着义指的左手轻掸胸口的黑色西装点纹装饰处,嘴角还是要上翘着打趣林sir,“喂你贪污哦,这车这么漂亮?”


      地藏的律师来的很快,林sir有种错觉,仿佛对方才是做正经活计的人。林正风清楚,这次“配合调查”仍然配合不出自己想要的结果,他说阿巴斯和上亿毒-品生意的事,地藏跟他聊教徒信仰和猪肉价格的问题,现在果然都是身份颠倒的吗,好似良民被恶警刁难。“警民合作,我知道的,我都会说的~”地藏手部的支架,随着主人轻微晃动的角度,微闪着炫耀的光。敲门声还来得蛮及时,林正风想,自己抱胸的手差一点就要掉下来往桌子上拍,那企不是证明自己先认输了。“老大,出来一下。”“录完口供放他走。”说出这句他和地藏之间最常用的结束语,林sir起身出了审讯室。听过阿佩的话,他小跑着一路到警局门口,在看到一地的黑塑料包时真是一个头两个大,据他了解,地藏可不会有吃了吐的习惯,那么阿巴斯的事就明显非他所为。林sir叉腰扶额脸色很难看,‘如果是地藏就好了,这下可是难办多了’,他想。


      “初步化验,是高纯度海洛因。抢了又不要,还送来警局,玩咩啊。”阿佩一脸不解,恰巧这话被刚录完口供,还未出警局就想打电话给ca姐问清楚情况的地藏听到,他攒着眉大步径直走过来。“不好意思警察办案,请你离开”,阿佩是林正风带的第一个女徒弟,他很喜欢这个女仔,果敢,倔强。但对上地藏,优点总不再是优点,林正风怕阿佩会吃亏,只好上前打岔道“地藏,你叫人送来的”,问完自己又觉后悔,不是两个大头啊,是累到冇脑筋。果然,地藏轻声细语的凑上前来答“不好意思啊,哎呀送错地方了~”沉默几秒,他还是没忍住脾气“一把年纪了有冇点脑子?神经病!”林正风不语,也懒得理会身后想为自己出头的徒弟,他知道这批货绝没有经地藏的手。


      地藏迈腿就走,他现在很生气,自己发出话去要吞的货,被别人捷足先登还送到警局,这是打他的脸吗?越想越气,他看着在车边等的迪奇,用力拍了一下车门上沿,“这下丢了东西都不用找啦,香港良好市民啊,捡到失物送警局喽~!”他讽刺的冲着迪奇小声吼道。迪奇心知是自己办事不利,没有解释,只是伸出手替自家大佬扶住顶框,希望能离开这里先。地藏跨步上车,迪奇关上门坐到副驾,车很快开远了。


      “ca姐,在忙啊,那批货不用找啦~我找到了”,地藏上车后立刻给ca姐了打电话,“哇~还是你有本事地藏,我早说了不需要我帮你的嘛~”ca姐打趣道。迪奇在前座想,这女人听不出老大现在很气吗,不帮忙灭火,回去我们都要倒霉啦,要夹紧尾巴。果然,地藏听后,嗤笑一声“对啊ca姐,我在警局接到货的嘛~准点到”,迪奇听不清电话那边回了什么,就见自家老大脸色稍缓和,说道“我也是这个意思,金新月这边既然断了,就先放一放,金三角也是一样好赚~不知你那边安排怎样了ca姐~”。迪奇轻呼一口气,错怪了ca姐,还是女人有办法,但是老大你冇必要骗人家说金新月断线啦,那个阿富汗明明还在冷库里与猪共舞......“坐船!?你玩我啊,现在是新世纪啦ca姐,飞机很安全,又快又漂亮,安心啦,我来安排。迪奇,我要头等舱,包整个头等舱!”迪奇不经思考便作答“好的大佬”。


      “地藏,泰国那边的人都不喜欢我带太多自己人过去的,八面佛很看重诚信,所以在当地很吃的开。”ca姐在电话里同地藏嘱咐,她想说八面佛便是金三角之一泰国的神,最终也没能开口,她想起地藏这种人不会信神佛,他单立门户拜关公都要关公迁就他的。“哎好了好了我知了,我只带迪奇和阿彪过去行了。喂,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啊,最近香港的环境,搞得我好怕哦~”地藏拉长尾音,好似他真的怕了。“我已经联络好那边的大哥沙立,他是八面佛的大儿子,这边的生意一直都是他跟我合作的。不出意外的话,下周我们就可以乘船出发了。”ca姐答,话音将落未落,便听得地藏那边夸张大叫道“坐船!?”待一切安排好,ca姐疲惫的用双指轻轻按压自己的太阳穴,希望这次交易顺顺利利,老天保佑,有命共同发财。


      挂掉电话,刚好到地方,地藏下车走进自己的屠宰场,两边小弟颔首弯腰“地藏哥”“来了地藏哥”,迪奇很贴心的为自家老大拿过雾霾蓝色的皮毛大衣,披在肩上。边往冷冻库走,地藏又接起电话,“是我,什么事...我很好,我的那些猪什么时候到?真的,那就好。”他左手讲电话时,戴着支架的右手顺便从桌子上抄起一只磨刀器,狠狠向吊起来的阿富汗人下身砸去。迪奇打了个冷颤,不知是温差缘故还是替这倒霉鬼感到疼,电话里应该是金新月的人,是通过眼前这个阿富汗人“打”听到的,虽然这小厮事情办砸了但有金主接手,金新月那边便不在意自己手下小喽啰的贱命了。他们在和地藏确定交易时间,而地藏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泰国金新月两面通吃。这样会不会噎到,迪奇想,不过自己总是无条件支持老大就对了。“不好意思,稍等。怎么啦baby,是呀去你那,半小时”。地藏哥好效率的,迪奇腹诽,真是办正事不忘“正经事”啊。


      把电话扔给迪奇,地藏开心的耍弄了这个阿富汗人,以此作为金新月顺利搭线的庆祝,吓到对方尿后,又因为刚刚动作过大弄掉衣服阴着脸喊冷,真的是喜怒无常地藏哥啊,迪奇边想边再次帮大佬披上大衣。“阿彪,这里搞干净,迪奇,走。”地藏平复了一下呼吸,扔下手中的磨刀棒,往上拉一拉自己的外套,打了个响指边下令边向门外走去,他要在“大事业”之前,享受一场久违的泳衣性-爱party。


      一周后,香港私人机场,ca姐看着眼前的小型私人飞机,明白了什么是地藏口中的“包下整个头等舱”,地藏他包下了一架私人飞机。“ca姐~咦,你今天红光满面,风韵更胜从前啦~”地藏咧嘴大笑着,对ca姐张开双臂,似是要拥抱。Ca姐轻推开了地藏的小臂,笑道“别玩啦地藏~你都准备好了?我们可是去办正事啊。”“万事俱备,只欠你这东风啦,你安心,我有把握的。”地藏收回手臂,抱在胸前,黄昏卡在他的腰间,戴着墨镜的脸因背光的站位让人无法盯看。“走吧,路上说~”ca姐跟在地藏身后准备登机,她只带了一个人,她不怕地藏用完丢掉她,在泰国,自己比他还是说了算的。


      “我跟你讲这么多,其实就是想告诉你,八面佛真的不好惹,你不要斗狠去招惹他,他们家族式生意,八面佛的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是他的得力助手。而且凭他在当地根深蒂固的势力,俗话说,强龙不压地头蛇,你到了泰国,一定跟我听我,知不知呀。”ca姐觉得自己入行这么多年,好似第一次这样苦口婆心,还是对着自己的竞争对手,冇办法,她知道地藏疯,但是疯能赚钱,她知道地藏不要命的,可她自己还想要。


      “好啦~好啦ca姐,你从上飞机就一直在我耳边灌输,讲的我真的以为我们有什么,你若想做母亲我会找人帮你的嘛~”地藏左手优雅的托着红酒杯,轻轻晃动杯中的酒,叠交在一起的双腿与合身裁剪的西装,更衬托他完美的身材比例。‘絮絮叨叨说了一路,女人,’地藏想,他根本无意对着ca姐做出什么卸磨杀驴的事情,因为他清楚,在香港,对自己最无威胁却有帮助的便是ca姐,在泰国,有了她自己不知道能省下多少意外之事。地藏打着合作的旗号,希望能拉拢甚至暗中吞下泰国这条线,如若事成,想他自己这样光明磊落讲义气的人也绝不会亏待ca姐。


      话至此地,二人均已闭口不再谈,小憩片刻,迪奇为地藏和ca姐端上晚餐,饭后闲聊时,ca姐对地藏说道,“喂,你知不知,我曾听过有关八面佛女儿的一个传言,”地藏挑眉答道“你又冇讲,我从哪里知啊?”“据说,八面佛的女儿生的漂亮,名叫缅娜。这个缅娜呢,结婚啦。”ca姐没有在意地藏的嘲讽,“哇你们女人有够八婆,怎么,人家结婚,你妒忌啊,还是怕我见色起意劫了她做压寨夫人。”地藏插话道。“咩啊,你专心听我讲,据说,这个缅娜的结婚对象是她从鳄鱼潭里救回去的~”“哇,那证明这女人有情有义,现在这样的好女人不多,我中意啊~”地藏身子前倾,用右手食指虚空点点ca姐方向道。“喂,大佬,你可不可以听我说完先~”地藏撇撇嘴,再无多话。“那这个被缅娜救上来的男人呢,据说是香港警察派过去的卧底,因为被八面佛识破,他的警察兄弟放弃了他。”ca姐讲的绘声绘色,一点没有注意到对面地藏的脸上有些微的变化正在慢慢发生。“救回去之后呢,这个男人与缅娜就日久生情,不仅做了入门女婿,更是八面佛的一把好枪啊。”ca姐讲完,看向地藏,只见男人已经把脸转向窗户一侧方向,不再看她,这衰仔怎的又突然不接话?Ca想,真是比女人还难搞啊,“喂,我休息下,到了摇醒我啊mimi”,交代手下后,ca姐闭上眼假寐。

    

      地藏这人对八卦话题还是蛮感兴趣的,被人在意、看重的东西,他总想知道,或许是可以从中窥见弱点,又或许自己情绪不佳之时,能看着他人痛苦浮沉,也是一种用来调节心情的醒神剂。但刚刚ca姐所讲的这个人,这样莫名熟悉的境遇,让地藏想到了自己。想起自己曾经哀求的眼神,软声放低的身架,望十几年交心好兄弟能为自己出头的期许,和自己亲手扔掉的断指。他慢慢摩挲起自己的义指,天哥,地藏嫌恶自己心中还会下意识叫那人一声天哥,如果ca姐说的是真的,那人的情况和自己竟有几分相似。被兄弟抛弃,还有命忍辱负重卷土重来,地藏想,若这故事是真的,会不会那人也有个抛弃自己的天哥呢,会不会那人也像自己这般筹谋算计,只为向他们,向曾经的“过命之交好兄弟”证明自己...地藏闭起眼睛,决定不再去琢磨这不着边际的传闻。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