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雲靉靆

你是止不住的咳嗽 翻不到底的书

古辉 【藏伟】无药可救 11

地藏×张子伟

扫毒1+2时间线穿插


久违的更新实在抱歉,因为家中着实忙碌,更新变成了调节情绪的良药

祝我们爱的人平安喜乐


11



      “就这么对待我的客人?有没有人教过你们礼貌啊,麻烦把他的手解开吧~”地藏食指用力一一点过,貌似痛心疾首的批评过自己手下之后,随即表情优雅的走上前,在张子伟对面礼貌的距离站定,目不错身的盯住对方道“大驾光临,真是蓬荜生辉,不若鄙人带你参观一下我的地盘怎么样。”待手下毫不温柔的转开张子伟手腕上的束缚,地藏转动脚跟大手一伸虚虚迎在来人腰后几厘米处,张子伟不愿与地藏有任何身体上的接触,便只能顺着他的引导向里面走去,走进这完全陌生又未知的领地。

      “这是我用你们的货研究出的新品种,粉红色~怎么样,有没有觉得...浪漫?”地藏引着张子伟在一张满是烧杯与滤纸的桌子前定住,神色夸耀的歪着头对眼前人说,语气中有种斟字酌句的期待,好似在等对方的表扬一样。张子伟不知应作何表情,于是笑的勉强,他无意识揉了揉自己的手腕,没有看地藏,他在思虑,对方究竟作何居心,地藏的手下见到自己便说是他“吞了大哥的货”究竟是何用意,若是字面意思又从何说起呢。

      绕着这些瓶瓶罐罐视察般走了一圈之后,地藏神神秘秘的挑衅张子伟道,要不要去底下看看我真正的生意,张子伟想说,‘我该走了’,却在直视对方眼神时只能违心的点头应下。地藏看二人一拍即合,便领着人往铁门走去,边走边想,‘这算得上是第一个有着自主意识的猎物了吧’。跟着地藏走下金属楼梯,皮鞋踏在上面声轨徘徊发出不轻不重的回音,下到一半张子伟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是个大型冷库,从斑驳的漆痕可以明显看出使用时间不短,另一侧甚至还挂着一头头的生猪。开弓没有回头箭,更何况他身后还斜斜赘着地藏的两名小弟,看起来都很干练,并且即使能冲到上面,也还有一屋子的人吧,张子伟想,鲁莽的办法在地藏这个眼中精光不藏的人面前绝对行不通的,自己还是不要做傻事。

      “好了,先礼后兵嘛~礼我尽到了,现在该是冰了,这里就很合适嘛,你瞧~多冷啊。”地藏披着迪奇递过来的衣服,笑着对张子伟说。眼下形势对张子伟来说没有丝毫利处,他打算开门见山,“我真的不知道你找我来,究竟为了何事,你的手下说我吞了你的货,我怎么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不想再这半路杀出的“程咬金”耗下去,这里确实冷,对方还有个忠心下属递上大衣,张子伟深知自己可是没有这个待遇的。

      “瞧瞧,你们请人来做客,也不讲清楚原因的吗?不过,自己做的事情也忘记,是不是需要服点保健品了。”地藏调笑着看向身后左右两个手下,两人也配合的嗤笑。“地藏是吧,我们最好有话直说,你杀了我的人,我还没和你算账。”张子伟的态度不卑不亢,却被温度为难的交叉双臂挡在胸前。“大佬的名字也是你配叫的?”迪奇喊话同时快速抽出、举起手中的枪对着张子伟,一气呵成,‘这人还真是会装糊涂’,迪奇想,他最看不上这样敢做不敢受的人。

      地藏仿佛没看见手下抬臂举枪的动作,亦没有听见上膛那轻微的‘咔哒’一声,他向前一步变了语气,笑容褪却,“给你一次机会,自己说,如果让我提醒你,那你的脑袋就是没用的废物喽。”“你的意思不会是说,我吞了自己千里迢迢送到你手中那些...八面佛的货吧?”经过这一番折腾,张子伟再不聪明也能猜到大致的情况,他想,如果地藏丢了货,自己确实该在被怀疑对象里,但前提是,自己手要够长或说离得够近,问题又回到最初,这人怎么知道自己回香港了呢。“首先,不论你相不相信,我没有吞你的货,也不怕告诉你,我回香港,是另有...”“在我的地盘,我劝你最好老老实实全力配合,比如现下,说些我想听的话。我不管你有多少繁杂任务,我只想知道,我是不是也在你的任务里呢?”还没等张子伟说完,地藏便拖沓着低沉的嗓音,咬字清晰的缓声说道。

      ‘这问题怎么答,要说是也是,毕竟沙立嘱咐过自己要摸清地藏的底细,可要说没有也确实没有,这些天,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甚至从未想过与地藏相关的任何’。张子伟这边苦苦思考脱身的办法,那边地藏却被耗尽了耐心。“不过是条捡来的狗,不成想这么忠心的,八面佛还真是运气好啊。”地藏放松身体,重心压在一侧腿上,仰起头,显得原本就高于张子伟的目光俯视着对方。

      这句话中的轻蔑与嘲讽结结实实的砸在张子伟身上,砸的他骤然间眉目紧蹙眼眶恨的发红,明明在说货的事情...凭什么张子伟个人的所作所为要被一个香港本地的毒枭评判,这人对他了解多少呢,还是说,这印象已是大众心中公认,只是地藏直言出了而已。张子伟心下想去肯定对方的说辞,像一如既往的放下自尊反讽回去,但站在陌生又熟悉的故土之上,他莫名没有开口。自弃的想法之外,建树不牢的城墙总是因着各种原因摇摇欲坠,现下地藏的一句话,便勾起了张子伟的那一点脆弱,一点从不承认的委屈,明明应该已经习惯的称呼。不过转念又想,地藏有什么立场呢,不过是会造成另一摊悲剧的别个大毒枭而已,张子伟到现在固然已算不上什么彻头彻尾的好人,可地藏更是相差甚远。想到这,张子伟怒极反笑,地藏可不管他心中纠结什么,但直觉这反应分明是没有把自己放在眼里,也就并无克制的继续言语讽刺眼前人,“怎么~如果你不是八面佛的狗,难道还想着回去做个好警察吗?”地藏这话余音绕梁,不仅回荡在冷库里,也绕的张子伟振聋发聩,他可以强颜面对故土、故人,却远没有做好准备面对曾经的自己,他再也忍不住,猛然冲上前一把攥住对方的衣领快步向前推去,直到地藏的后腰退着撞到一侧的金属栏杆,上身微倾出去才罢休。“我说了,我.没.吞.你的货!”张子伟咬着牙把头凑上前去,两人间的身高差因着气势与地藏不得不向后委身的姿势而越缩越短,声音从牙缝里挤出来,他死盯着身下的男人,眼里的清明不知被什么烧的所剩无几。

      地藏反应也很快,在对方冲上来的一瞬间便伸出两只手推开在身侧,低低举了个无威胁的手势,直至被对方压制也没有放下,他在示意迪奇和阿彪,不要开枪。地藏脸上是一副有惊无恐的表情,他知道,什么时候该作何反应,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怎么,说到你的痛处了?你还真想回去再做个好警察啊,哈?张子伟警官!”张子伟注意到这称呼刺痛了耳朵,他听着地藏的话,到末尾竟还带了几分调笑意味,“我不知道怎样你才信我,但如果我做了,一.定.会.认。”

      听得张子伟说完这句话,地藏三人都有一瞬间的怔愣,这话好熟悉,地藏心想。“...如果不是你...聊表诚意不如先放开我。那你为什么回来香港。”地藏点点手指示意手下放下枪,先展现自己的诚意,随后沉下声音诚恳的问,好似真的会关心这原因似的。张子伟在脑中一直思索究竟是要劫持地藏闯出去,还是放下他,最终他后退一步,松开了双手。“...是八面佛让我回来,他要我,同沙立一起,帮他开拓中国市场。”张子伟摘选了一下用词,让这原因听起来即合理又与那两人无关,这人已经调查过自己了,绝不能让地藏注意到苏建秋与马昊天,他想。“哇,还说你没有吞我的货,怎么开拓市场,无非都是来抢我的生意。”地藏前一秒与后一秒仿佛变了个人一样,一边抻着被扯皱的衣领,一边竟同张子伟开起了玩笑。“即便如此,我也没有丝毫动作,更不用说吞你的货,我到香港这些日子,连见都没有见到过你。”可我见到你了,地藏想。“那这段日子你都在做什么,消极怠工?”地藏问的理所当然,好似关怀旧朋友一般。“与你有关?是你抓我来这里,说我吞了你的货,谁想要你的货?我恨不得...”张子伟觉得自己说的太多了,他及时闭上了嘴。

      交谈之际,地藏踏在寒冷的金属板上,一步步向张子伟挪过去,张子伟察觉地藏时,对方已贴的太近了,张子伟不能躲,他不能认输,他要活着出去,去做他早该做的一切。之前瞬息代发的气氛不容许自己觉得冷,却在地藏身上撒发出的热气裹挟而来之时,张子伟觉得背脊发凉。“你恨不得八面佛死啊,我帮你啊~”地藏轻声呵在张子伟耳边,他能看到这人耳朵上的细小绒毛因着自己呼出的温度,立了起来。

    

      张子伟坐在车上,回想着刚刚发生过的一切,仍然汗毛耸立,地藏这人确像自己对他的第一印象,仿佛修罗一般,靠得太近便要将自己吸附深谭,他在试探自己的态度。张子伟不知道对方在什么时候就已经确认,货不是自己吞的,却将计就计,看出了他这条狗其实是个没有机会翻身的狼崽。现在他正坐在地藏的车上,等对方的司机准确的送自己至家门,那个临时住处,张子伟想,地藏这篇算是暂时翻过,眼下面临的最大麻烦,是如何向沙立解释他两个手下的去处。地藏在态度亲切的送张子伟到门口时,向对方提议不如合作,我们一个旨在取八面佛的性命,另一个只图八面佛的生意,岂不是毫无利益冲突甚至相辅相成,张子伟沉着脸没有回答,他怕这决定不过是把自己扯进另一个人的地狱,而他,想回到人间。


      “大佬,就这么放他走了?”迪奇不明就里的问,“我知道货不在他那,但究竟是不是八面佛找人下的手,我还拿不准。”地藏一直盯着张子伟的后背,直至走出门去,那人也没有回头。迪奇听过自家老大的解释,总感觉哪里说不通,又一时理不清逻辑,只好暂且作罢,“那...我们下一步要怎么办?”,迪奇问这话时发现地藏哥一直望向张子伟离开的方向,一动不动。“既然已经陷入被动,不论对手是谁,我们现在只能,等。等时机到了,便轮到我们,反客为主了。”地藏终于收回目光,但他对迪奇吩咐时,脑子里却仍是那人笔挺的背脊,合身的西装贴服在上面,随着肌肉的运动抻扯出那些或深或浅的褶皱,刚刚挨蹭、挣扎贴身的距离太过亲近,才觉出那人比自己臆想之中的还要削瘦,他终于转身进门去。


      迪奇在跟着地藏的这么多年里,除了开始的磨合阶段,他认为自己大概已经是这世界里地藏哥的贴心棉袄了,可自从地藏哥去了泰国回来以后,总会做出些超出自己想象的事情,就好比今天轻易放走了张子伟。所谓“超出自己想象”,这句话的重点在于“自己”,迪奇也曾想过,是自己变笨了,还是老大变心了,却恍惚得不出个结果。对一个人的熟悉程度,不知可不可以用时间来丈量,迪奇认为自己对地藏就可以称得上了解,他原是这样想的,但按照自己的了解,地藏哥应该是把张子伟吊起来冻成半扇瘦猪肉,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恐吓拉拢不成,还做个烂好人送对方回家。迪奇有一个优点,想不通的问题便不再去想。




ps.一直觉得粉色研究那幕莫名浪漫...

这算是修罗场吧?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