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雲靉靆

你是止不住的咳嗽 翻不到底的书

古辉 【藏伟】无药可救 10

地藏×张子伟

扫毒1+2时间线穿插


今日早点更,明天又要开始忙碌了,说好的平日做个日更小透明,却要食言了,真是抱歉...

至此拉开修罗场序幕


10



      “地藏哥,这几天我们在盯住苏建秋的时候,发现好似总有人出面阻挠,搞些小状况。我们虽然没有跟住对方,但每次也并没有让其它人讨了便宜去。”盯梢的手下每周会派一人来亲自和地藏汇报大概情况,这次来的小弟是因打赌输了不情不愿才站在这,他言语无辜又有些胆怯,因着听兄弟们说起,大佬这段时间总是喜怒无常。也为着怕大佬怪罪,小弟只好加上后半句,让自己老大知道,自己一行人也没那么无能。地藏刚刚踏实给自己放过一周的假,回来心情原本是轻松自在,却赶上这样一个痴线手下不懂转圜的向自己报忧,真是一刻都不得闲,若算人红是非多,那么反侦自己的垃圾可真是活腻歪了,他想。

      “下次遇见这种事呢,对方是什么来头、目的为何,抓住了搞清楚再来见我~你是新人的话~什么都不懂我可以亲自教你啊。现在的小孩,真是毕业便高就,一点不懂都能出来跟我混了,啊!”地藏讽刺的温柔没两三秒,语气便急转直下的对站在房屋中间的人嚷道。“不用大佬,我懂的大佬!”眼前人吓的说话声音都提高了分贝,引得迪奇推门进来,“怎么了大佬?消消气,是我让他们向您报告这件事的,我想,会不会是警方的人,发现咱们的小动作。”迪奇门也不关的看着僵直在地藏哥前面的小弟,用眼神示意他赶紧出去。“地藏哥,盯人那边需要,我走先。”小弟也算机灵,借着地藏没有反应过来阻止自己,抬脚小跑着出了房间。

      屋中只剩坐在沙发上的地藏和代替那不懂事的倒霉小弟站在屋中,不尴不尬的迪奇,“...是不是你也要我教你敲门那。还是说,听大佬的墙根是你的爱好?”地藏也知道为难自己小弟的大佬不是个合格的大佬,况且当初还是他规定苏、马二人这边的情况要一周一报的,明明此前并没出过什么问题,让地藏也蛮安心,但恰恰赶上他这一星期过后心境最是轻快的时候,就有事情出了变数,让他不得不立刻转换状态,卸下一周的山又再次扛在肩上的感觉真是对压制情绪没有丝毫帮助。

      之前的一周里,地藏每天生活规律,早睡早起,吃食营养,白菜和火锅家中管够,他没有去找baby,因为觉得自己需要绝对健康的生活,此前累到出现幻觉,竟在香港街上看到了张子伟,简直不可理喻。那人应该随着沙立一起去给自己拉那最后一批货了吧,地藏想,若这批货平稳到手,那大家短时间内应该是暂时没有交集了。想到这,地藏不免开始琢磨自己应该何时下手吞了沙立的货,好把大家虚与委蛇的面具先一步扯掉,要知道,他可不习惯后手落子。地藏不怕别人知道他填不满的野心,恰恰相反,他怕别人不知,如若不知那自己暗藏的祸心,岂不是做了小人,地藏这名字叫出来明明该是个枭雄,又怎能背上小人的名号呢,他希望届时八面佛也要跟得上自己的节奏,甚至反客为主,大家见招拆招,岂不快哉。想到有一天,双方都装不下正经生意场上的烂好人,地藏便觉得过瘾,毕竟生意做的大,要有对手才开心嘛,八面佛那边应也是从一开始便对这片土地动了心思的吧。

      除了苏建秋马昊天那边暂时用不上的暗线出了一点点小问题,地藏其它生意近期倒是做的红火,金新月的第一批是新货万人尝,泰国的第一批又是精致小巧的惹人爱,眼见第二批货也走的顺畅,地藏想着又该和自己的生意伙伴谈谈报酬了,当然,只是算泰国这一半。正巧ca姐曾亲自找上门来,为着质问地藏第二次接头沙立明明嘱咐自己要亲自接货,却为何反而缺席的是他。因着地藏的“生意头脑”,ca姐这段时日着实赚到不少,心仪的车子拍卖会上揽回两三辆,这句“是不是没把我放在眼里”的质问便多了些打趣的意味,地藏也识趣,三两句打个哈哈混了过去。怎么答,难道告诉她自己改主意去接金新月的第二批货?即便现下的香港已基本收入二人囊中,也不得不防祸起萧墙的可能,毕竟这女人端的是左右逢源,又与泰平兄弟那两个野心不小的憨人走的近,就算要交代,现在也不是时候。Ca姐又坐了一会,诚心同地藏建议不要急于进购第二批大额泰国货,地藏敷衍的点头称是,ca姐也看得出他的态度,毕竟自己也不是地藏的“知心姐姐”,都是为了生意,没必对方一定照自己意见稳妥起见,就算真出了什么一发不可收拾的状况,在香港摘清自己也还是不难的,所以她便不再多说,合作愉快的客套过后,车子一阵轰鸣干脆利落的走了。

      “老大”ca姐刚走,想要清净的地藏又看着迪奇旋风一样转了进来,门被他扫的狠狠撞在阻门器上,一声闷响。“又怎么了,我能不能有个稳重大气的左膀右臂...”地藏刚想抱怨,却在听得迪奇下一句话之后霍然从办公桌后的椅子上站起来,椅子因着惯性斜斜轮滑出去咚的一声撞到桌角。“出事了,我们有两个场子给人扫了。并且刚好是埋新货那里,金新月和泰国的一批货,都在里面。”地藏转瞬来到迪奇眼前,盯着他一眨不眨,好似在问是不是真的,究竟谁这么大胆,又或警察什么时候这么聪明了。

迪奇前一秒接到电话,便即刻闯进地藏的屋中,一秒不敢耽搁的把消息转述给自家老大,还好ca姐刚走了,不然叫她知道,一定不好收场。Ca姐本就对把泰国货全部置于地藏手里这件事有些不满,但好在回报堵住了她的嘴,现在货丢了,在这种合作关系中又怎么是三言两语便能解释清楚,取信他人的,有脑子的都会想到黑吃黑这个道理,也就难怪说到做到的自家老大现在这么气愤。迪奇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有些忐忑的看着转身背向自己去到落地窗一角,两臂一高一低以手掌撑住窗框的大佬,看得见的手指用力到发白,这两个场子的货有一半是自己亲自监督着进门的,出了事自己最起码理应付一半的责任。

      这边地藏顾不上内疚的迪奇,怀念着自己前一秒的悠闲,下一秒又愤恨的掏出裤子口袋里攥拳的右手用力拍在窗框上,发出闷哼的一声。地藏想不出是谁发现了倒手多次如此隐秘的两批货,又同时有这么大的胆。警察吗,不是,地藏首先否定了这个怀疑,如果是差佬办事,那撞开门进来的就不会是迪奇了,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将期待已久的大毒枭人赃并获。是泰平兄弟或段坤吗,也不对,如果是泰平兄弟拿到这么大一批货,那大概第一个知道的人就是ca姐,她刚刚便不可能来和自己打趣谈天而是兴师问罪了。地藏又想,段坤就根本不足以列为怀疑对象,那个疯子见到货的第一眼不是把它们变成金条,而是自顾自的先吸high了。到底会是谁,谁是自己绝对意想不到的藏在暗处的凶手呢,地藏俯瞰着香港绝美的夜景,绞尽脑汁,又在下一刻,体会到了何为灵光乍现,地藏想起了那日回程途中,自己直觉是幻觉的那人。

      “迪奇,立刻去查,沙立船上是不是有人登港了。我怀疑...算了,你先去查,越快越好。”地藏迅速转头吩咐过迪奇后便要出门,却被手下叫住。“老大,我想到...上次我去接货的时候,沙立船上,好像确实少了几个人...”迪奇反应也快,地藏的话提点他后,他便立刻想起第二次交货的情景。“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敢不告诉我!”地藏听迪奇的话说到一半,便大致有了确切的目标,“第一次接头时,沙立身边,有个脸侧带着一条伤疤的男人,在不在?”他问话时,左手食指与中指在自己左侧脸庞上比划着,那两根手指统统接触到皮肤,一半温热,一半冰冷。迪奇看着地藏给自己示意的手指还在微微颤抖,知道这次自家老大是气急了,“他,不在啊大佬。”

      “立刻,给我,去找!挖地三尺我今晚也要见到人,不然,你就不要回来了!”听过迪奇的回答,地藏把脸凑近迪奇,左手攥紧拳头只余食指随着自己说出的节奏,一下一下点在对方的眼前,话音未落只见迪奇转头便跑出门去,“是!”而地藏仍不能平静的在原地踱步。‘张子伟,不要让我知道你真的是八面佛一条好狗!被收的服服帖帖的话,又留着你做什么呢。’地藏想,若直觉对了,他和自己可真是一点都不像,若猜测得逞,把那人与自己相提并论便后悔到耻辱,毕竟狗和狼,永远不可能相同。


      张子伟在手下的半监视下完成了今天的追踪任务,一行人回到临时住处,他疲惫想起今天的晚饭又忘了解决。无奈已到地点,张子伟下了车来,发现今晚虽是阴天,光线忽明忽暗却安静的过分了点,张子伟直觉不对,便提起十二分精神,缓步走向老楼。不知是不是多年的危机意识让他没有立刻进去漆黑一片的楼道,他莫名感觉有人在暗处盯着自己,这带刺的眼睛不在少数,张子伟想会不会是八面佛的人来找自己。下一秒,他便听见装上了消音器的枪声,熟悉的轻声一个“噗”的同时感受到了破空而来的子弹带着灼烧的空气擦过自己身侧,这一枪打在了一侧手下的胸口。看来不是自己人了,张子伟想,这么近的距离定是一击致命了。“出来吧,我看见你们了,我们仅剩两个人,对你们没有威胁,我们把枪扔在地上,有什么话出来说。”张子伟很镇定,他既已确定对方不会是自己人,又刚刚回到港几乎没什么生活痕迹,行踪如此隐匿,怎么会树敌呢,不是利益相争,必定有所求,张子伟想着,抽出腰间的手枪,扔在一米远之外。

      “是你吞了我大哥的货,不想死的话就跟我走。另一个杀掉。”暗处走出来的人是个正值年华的利落男子,这张脸让张子伟有些熟悉却又不记不起和自己有什么关联,不能问对方大佬究竟是什么人,就看着另一边的手下毫无反抗能力的被杀掉,只得双手举到耳朵的高度,慢慢走上了堪堪停在自己面前的黑车。那人的话虽是问句,却用着肯定的语气,好似已经认定了自己就是他们要找的目标,可自己能吞谁的货呢,张子伟一路上也想不到对方误把自己错当成了哪条路上的“好汉”。‘不过现在只剩下自己了,若能脱身,万事行来都方便太多了’,张子伟不知该兴奋还是紧张,一场误会恰巧为自己扫清了身边的障碍,真是来的好不如来得巧,接下来,只要让对方大佬知道抓错了人,或趁机脱身就行了,他甚至做好了受伤的准备,只要这伤不致命,他甚至还可以以此骗过沙立,这一路思迅仿佛让张子伟看到了出路。

      但当车停下,座位旁边的小弟粗暴的拉扯着自己双手上的绳结,一直踉跄着进到一座平房,他看着屋子里小弟们旁若无人的加工着一块块的白砖时,张子伟心里却笑不出了,因为那小巧粉细的白砖上赫然印着一个自己今生都不能忘记的标志,这是八面佛的货,八面佛的货出到香港,近期只有一个人接得。张子伟的脑中慢慢回忆起了梆自己来的年轻人究竟为何面熟,就听得一声低沉的嗓音向自己飘来,“好久不见,张子伟警官。”来人仍是一身黑色西装,精心打理过的发丝和恰到好处的胡茬更映衬着对方邪气不失俊朗的外表,只是这张脸现在却被阴云覆盖,让人看了打心里发寒。“地藏。”张子伟称,他现在觉得自己一点也兴奋不起来了,倒宁愿和已经去地狱报道的两个手下明争暗斗,为什么说自己吞了他货,自己究竟做了什么招惹到这人呢,张子伟实在琢磨不出。



评论(6)

热度(15)